總是會想

如果當時沒有這麼做會怎樣

但是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不可窺探

妳永遠不知道妳當時這麼做

或是不這麼做的結果會怎樣

 

 

 

 

 

 

 

 

 

 

 

如果

我沒有當茶會跟宿營的對輔會怎樣?

是不是剛開學就不會這麼忙

然後看著別人充實的過生活

 

 

 

 

 

 

 

 

 

如果當時我阿勇沒有來找我們這群

會怎麼樣?

就不會幫忙國標

就不會認識小希恬瞎阿朱小春

我也不會認識小乃卡西

然後阿勇可能就融入到宅六那邊吧

因為不太可能是阿傑那邊

 

 

 

 

 

 

 

 

如果當時我拒絕了豆豆的邀約

現在可能就跟宿舍幫不熟

現在可能不知道淪落到哪邊去

大概也是宅六或龍六吧

 

 

 

 

 

 

 

 

這讓我想起了一部電影

蝴蝶效應第一集

第二集難看死了

它是說主角發現自己能有回到過去的能力

所以他決定改變他過去自己的人生

但是沒有想到他越改變越糟糕

時間逆流這種老套的東西

卻套上了窺探人生這個點子

所以才會有賣點

 

 

 

 

 

 

 

 

或許那些都是小改變

如果當初我沒上實踐會怎麼樣?

整個就是個大改變

看到小豹那樣子

忍不住要抒發一下

 

 

 

 

 

 

 

 

 

 

常常聽到說如果我那時候怎樣的話

在台灣這種受限制的教育下

我們有時間有想法想要做自己或做自己想要的事情的時候

都快要可以投票了

所以好像有點來不及

但是外在的事物

也不會改變太多吧

重要的是

影響人生的決定

例如小豹的轉學

別人是妳故事的過客

妳才是妳人生的主人!

 

 

 

 

 

 

 

 

 

 

 

 

給那些覺得很烦的人

送給卡西阿寶

還有誰?

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d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