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在是有點懷念以前那個籠子
每天要把大家關在一起超過八個小時
感覺每次的下課時間都不夠


有的時候要陪人去上廁所
有的時候要去福利社買東西吃
有的時候要趕下堂課要交的作業


上課最精采的地方不是老師講課的內容
而是大家在底下的活動


常常有人要你幫忙傳紙條
因為他們坐的太遠
常常有人在偷睡覺
因為老師講的太無聊
常常有人在看漫畫
因為新出的不趕快看完會有罪惡感
常常老師上課大家都沒在聽


我很喜歡去學校
因為我比較討厭家裡
所以可能跟很多人不一樣吧
因為在學校
不用管什麼


不用管今天到底要穿什麼衣服
大家都一樣
不用管等一下下課要幹嘛
因為不可能是打工
不用想下一節教室在哪邊
因為你永遠在你的座位


說不出那種感覺
其實我上面說的都是國中生活
我的高中生活?
因為女生太多了
搞的有點走樣~


高中我只記得
每天要留晚自習的時候
大家吃著定來的便當
看著烏龍派出所
突然
好懷念那種感覺阿
雖然那時候要拼學測
要拼指考


也懷念午休
常常有人會不見
常常有人睡到流口水
常常有幹部有事情
常常老師不在就是大亂



























我還懷念什麼
太多了
一時之間也說不出來
原來
被剝奪自由之後
才能享受到真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d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