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在高中的時候
我媽就長威脅說
考不好就去工作阿
我也很順口的說
好啊!
但是其實那時候我的內心是懼怕的
因為職場畢竟不如學校
妳的上司
不像老師
老師你不理他她還會裡妳
你鳥上司他到樂的輕鬆
上司罵你也不需要理由
爽就罵不爽也罵

妳的同事更不會像妳的同學
妳的同事會分老菜鳥
老鳥欺負你妳沒話說
有的比你年紀輕
有的比你老
整個就是比學校複雜的幾百倍的地方阿
當然
我上面說的都是
最糟糕的情況


等到我真正上了大學去工作之後
其實還好
但是每個地方就是會有老鼠屎
每個地方也會有上進的人
要適應
要習慣



說到了工作
我真的很感謝我朋友們




正當我很窮
又想要翻身的時候
想要去做芳療(類似直銷)
就需要了一筆錢
是一萬塊
當然身為月光族的我
是不會有存款的
我只好東借借西借借
我的朋友們就贊助了我5千塊
加上我自己的2千
雖然他們也不想要我做那個




其實我自己也發現
有的人變了
書蘋變了
就當我知道我跟他是同樣體系下的人之後
她就想要拉我成為她下面的人
有的時候
就覺得
她變的不一樣了
她變的跟我的上面
阿白姐
也就是當初拉我進去的人
這兩個人很像
我很不喜歡他們那種感覺
有點強勢
有點自私
當然這些是在這社會生存的法則
也不能怪他們



我的直屬學姐不希望我加入


現在我有點盲目
但是至少我這一萬塊
看到了朋友們的好
也看到了人心的面目




不能糟蹋人
但是能摧毀一個人的自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xd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